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2

07/27

21:18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劳动者之窗】“小额贷款助我走上致富路”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 来源:吐鲁番市政府网


712日,托克逊县克尔碱镇通沟村开阔的柏油路上,村民都逊别克·卡依克正驾驶着大货车从远处驶来。今年34岁的他,通过申请小额贷款跑运输,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2004年初中毕业后,我就回到村里开始放牧生活。那时家里人口多、收入少,我每个月给别人放羊只有五六百元的收入,日子过得格外艰苦。”回忆起过往,都逊别克唏嘘不已。

都逊别克家生活的转折出现在2014年。当年,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心想脱贫的他通过托克逊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克尔碱信用社申请到5万元无息贷款,又自筹2万元,买了一辆二手翻斗车,在家附近的砂石料场跑起了运输,自此开始了他的致富之路。

“贷款买了车后,只要有活儿都去干,当年就把贷款还清了。2017年,活儿更多了,我又申请到了5万元无息贷款,买了一辆装载机配合翻斗车一起作业。我让弟弟开装载机,每个月给弟弟六七千元工资。”都逊别克自豪地说。

小额贷款给了都逊别克敢想敢干的勇气和底气,加之他踏实肯干、勤劳热情,获得了不少雇主的信赖。订单一个接一个,都逊别克赚的钱也就更多了。2019年,他又购买了一辆翻斗车;2020年,他再次购入一辆装载机;2021年,再买一辆小型挖掘机,当年,他家年收入达到26万元。

如今,都逊别克在托克逊县城买了楼房,两个孩子也在县城上小学,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是农信社小额贷款帮助我家走上了致富路,今后我准备办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带着更多村民一起增收致富。”都逊别克信心满满地说。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