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1/28

13:18

来源: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新春走基层】托克逊县领导开展节日期间煤矿安全生产督导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煤矿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克布尔碱矿区井工煤矿国家煤监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托克逊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煤矿企业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1月24日,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一行先后深入托克逊县盘吉煤业有限公司、民心矿业有限公司、龙泉煤矿、同泰煤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检查,并详细了解了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生产运营、人员管理、隐患排查、应急处置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一线坚守岗位的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说,各煤矿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春节假期停产期间安全管理措施。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和各类隐患,加强日常巡检频次,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消除事故隐患;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春节期间,坚持领导带班,确保通讯畅通,高效应对突发事件,加强信息报送;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干部职工安全和防灾减灾意识;要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

1月25日,督导组一行又来到托克逊县博斯坦煤业有限公司、托克逊县雨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润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吐鲁番金马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督导工作。

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强调,各煤矿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不要只停在整改,而是达到整改到位的效果,及时开展警示教育,优化设施设备,加大安全生产方面的投入,不断引进人才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技术水平,提高职工的隐患防范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风险,全员提升安全意识,加强现场管理和动态管理,责任制度要有效落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扎实抓好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类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加强对已关闭煤矿安全监管和日常巡查力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托克逊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当天下午,督导组一行与各煤矿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具体负责人,在新疆吐鲁番金马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克布尔碱矿区井工煤矿生产安全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新疆局检查方案,听取各煤矿负责人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最后托克逊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作总结发言。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古扎丽阿衣·哈力力亚森江·麦麦提玉苏甫

编辑:董霜

责编:王远

审核:马磊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