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1/11

12:08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能化吸纳就业近4500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米丽古丽通讯员蔡辉)“近几年,我们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工方式,广泛吸纳高校毕业生和社会求职人员就业。目前,公司已吸纳近4500人就业,其中招录高校毕业生2600余人。”12月21日,新疆中泰集团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人事企管部副部长刘红雷向记者介绍。

毕业于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化工专业的徐海珍,今年通过校招的方式,成为新疆中泰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的一名高性能树脂合成内操工。经过半年的学习和岗位实践,她已经能够独立顶岗。“从学校进入职场,我要主动学习,尽快适应岗位完成角色转变。”徐海珍说。

新疆中泰集团坚持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立足新疆资源优势,聚焦化工、农业、纺织“三大主业”,打造“七大产业板块”,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培养了一大批高精尖的专家学者、技术工人、经营管理人才。

2019年以来,公司领导带队前往疆内疆外大学交流5次,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领导先后到企业调研16次,与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18所院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探讨“订单班”“现代师徒制”等多种人才培养和引进模式,2019—2021年累计输送2600余人,为公司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2021年,公司积极引进核心骨干49人,实现了高性能树脂厂、绿色建材厂两大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

“针对化工行业‘招工难’的问题,托克逊能化多措并举,立足企业实际,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创新引才模式,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和引进外部人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刘红雷说。

公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先后五批次招收吐鲁番市、鄯善县、托克逊县本地员工1223名;喀什、和田等其他地区员工627名,按照“知识帮扶,提升文化素质;结对帮扶,提升技能水平;生活帮扶,提升幸福指数”的思路,帮助他们完成从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身份转变,实现了“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目标。

今年,新疆中泰集团成功进入“世界五百强”,新的平台、新的征程,人才的需求也愈加迫切。对此,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积极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启动关键人才培训项目,持续与疆外重点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同时,畅通人才发展通道,建立多维度职业发展通道,优化职级序列,让各类人才有奔头、有盼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