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1/28

13:26

来源: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新春走基层】节日里的花儿别样红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我开花店三年多了,春节期间花店从不关门。祖木热提古丽·依斯马依力边准备今天客人的订单,边跟记者说。她是托克逊县伊拉湖镇花香约花店的店长,和往年一样,今年她的花店春节期间也正常营业。

126日,记者走进花店,映入眼帘的是姹紫嫣红的花朵,扑鼻而来的是怡人的花香。今天有些特别,祖木热提古丽·依斯马依力邀请了来自乌鲁木齐的花艺师,为创业的姐妹们现场教学花束如何包装。前来学习的学生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学习机会,纷纷拿出手机,把自己心仪的花束照片拿给老师看,请教如何包装。

因为恰逢农历大年初五,生意格外红火,祖木热提古丽·依斯马依力一边跟着学习包装,一边还要接待买花的客户。客户一批接着一批来,都不用多做介绍,客户上门果断出手,有的甚至买上好几束鲜花带走。不仅如此,她还接了装扮婚车的订单,忙得不亦乐乎。

这边还在忙着为客户修剪多余的枝丫,那边一对小情侣走进花店来买花。男方告诉记者,今年过年第一次去女朋友家拜年,当然不能空手了,买束鲜花既能愉悦心情,又能装扮房间,希望能给女朋友的家长留下好印象。

不一会儿,一位穿着西装的男客户进店后,提出想要现场包装一束鲜花,正好乌鲁木齐的花艺师在,于是就为大家开始了现场实操教学,仅这一单就有470元。

这边刚送完客户,又来了新客户想要包装彩礼的精美礼盒……

伊拉湖镇花香约花店店长祖木热提古丽·依斯马依力说:今天我们邀请了乌鲁木齐的花艺老师过来教大家学习花艺知识。这个春节非常忙碌,不仅有客户来买花,还有装扮婚车的订单,我每天收入达到上千元。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高双强

编辑:董霜

责编:王远

审核:马磊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