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1/30

13:28

来源: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新春走基层】托克逊县公交司机:哪怕只有一位乘客,也要安全送到家里过节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1月24日是农历大年初三,早上7点,天色还未亮,托克逊县客运站公交车驾驶员们已经全员到位,开始擦拭和检查车辆情况。

6路车是穿行于托克逊县城和郭勒布依乡线路的城乡公交,而司机迪力夏提·阿不都热合曼跑这条线路已经有六个年头了。春节期间,迪力夏提·阿不都热合曼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赶到客运总站,做好准备工作,就开启了一天的往返行程。

7点30分,此时天刚蒙蒙亮,道路两旁只有路灯和节庆的彩灯依然亮着。这个时间点上车的乘客寥寥无几,直到车辆抵达郭勒布依乡返回县城的路线上,才陆陆续续有乘客上车。

托克逊县公交车驾驶员迪力夏提·阿不都热合曼说:“我们早上6点40左右起床,到单位7点20,不管有人没人,我们都在跑。65岁以上老年人,就办老年卡,每年审验一次就行了。学生办学生卡,学生卡是半价。我们从大年初一就一直跑线路。”

春节期间为保障市民安全顺利出行,托克逊县公交公司的12条线路、61辆公交车覆盖城市、城乡、农村三级网格,100名驾驶员分为6个班,全员在岗。

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居民米热古丽说:“我家在郭勒布依乡,在县城上班,每天都坐公交上下班,特别方便。”

公交班车组组长艾尼瓦尔·阿克木介绍,托克逊县公交公司共有100名驾驶员,其中有95%为过去的贫困家庭和闲散劳动力,现在通过驾驶线路公交车,月收入可以达到四千多元。

据了解,全县年满65周岁及以上老人均可申请办理老年人免费乘公交敬老卡(有效期为一年),并可按规定持卡免费乘坐县公交公司各条公交线路。到期后的敬老卡只需每年定期进行审验、激活,便可继续免费使用。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亚森江·麦麦提玉苏甫高双强

编辑:热依莎·阿不来孜

责编:王远

审核:马磊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