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1/17

16:03

来源: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聚焦两会】托克逊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1月15日,托克逊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人大党组书记冯福荣主持会议。县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席成受托克逊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对2023年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府一委两院”的配合支持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秉承“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作为”的工作理念,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谱写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托克逊篇章作出了应有贡献。

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奋力谱写更加平安美丽幸福的托克逊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报告强调,做好2023年人大工作,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政治认同、政治担当。二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谋划人大工作,坚决做到县委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做好人事任免。三要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四要立足“四个机关”定位,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在深化“四个机关”建设上持续用功,在强化思想作风建设上毫不懈怠,在规范乡镇人大工作上加强指导,以扎实作风和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还表决大会选举办法及通过各项决议的办法、关于代表选举提名候选人终止时间的决定。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哈丽旦·阿克木买尔孜娅古丽·阿不来提谢依旦·沙拉依丁亚森江·麦麦提于苏甫

编辑:热依莎·阿不来孜

责编:王远

审核:地力木拉提·艾尼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