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3/27

17:21

来源: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赛马叼羊文艺演出 克尔碱镇旅游文化活动助力农文旅融合发展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文旅兴市”战略,助力托克逊县“‘杏’福第一春·花开托克逊”乡村旅游品牌打造,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农牧民致富增收。325日,在托克逊县克尔碱镇克尔碱村开展了以“策马扬鞭显豪情,飞驰人生新征程”为主题的“杏福第一春·花开托克逊”暨克尔碱镇旅游文化活动。

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白云轻柔,蓝天如洗。早早听说这里要举行赛马、叼羊和文艺演出的游客们,纷纷聚拢过来。活动现场,模特走秀、大合唱、集体舞、哈萨克族舞蹈等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提前预热了现场气氛,而随后举行的马术、叼羊、赛马、姑娘追等马背竞技传统民俗活动,更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赛马比赛中,所有马匹如狂潮奔涌而出,骑手们威风、潇洒地驾驭着爱马,在呼啸声中如离弦之箭竞相驰骋。远处的人群奋力呐喊助威,精彩的表演扣人心弦。

IMG_259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专门区域,对当地农民手工制作的花帽、手工艺品、特色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让各族群众更加全面深入地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乌鲁木齐游客覃麟说:“我们是从乌鲁木齐过来的,那边还是冰天雪地,这边杏花都开了,赛马活动和各个景区都开放了,非常好,提前体验到了春天。”乌鲁木齐游客王艳君说:“我们是从乌鲁木齐过来的,乌鲁木齐天气冷,穿羽绒服,到托克逊这来,天气真好,蓝天白云,这里搞的文艺活动和赛马活动特别吸引人,游客也很多,欢迎大家到我们新疆来游玩。明年我们还会再来的。”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哈丽旦·阿克木  买尔孜娅古丽·阿不来提

编辑:董霜

责编:王远

审核:陈晨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