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3/27

17:18

来源: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委老干局组织市直单位退休干部到托克逊县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324日,吐鲁番市委老干局组织35名退休老干部到托克逊县实地参观考察,感受建党百年新成就、新变化。

IMG_258

当天,老干部们一行先后来到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万亩杏花园、夏镇吐尔逊·阿那依提民俗博物馆、白杨河水系工程、托克逊县民族团结进步展览馆、托克逊县华帝服装有限责任公司、骆驼集团新疆蓄电池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老干部们都认真听解说员的讲解,并对托克逊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实地考察中,老干部们边听边拍照,边回忆以往的工作情景,畅叙同志情谊,现场气氛和谐欢乐。

IMG_259

在夏镇吐尔逊·阿那依提民俗博物馆里,一件件实物、一张张老照片无声却有力地为参观者讲述着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奋斗历程,展现着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通过观看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展品等,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发生的沧桑巨变。

IMG_260

行至白杨河处,通过展板、图片和讲解,老干部们了解到白杨河城区段工程建设时,上千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干部突击队,凭着艰苦奋斗、拼搏奉献、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用汗水和心血铸就了如今的白杨河。

老干部周树茂说:“今天由吐鲁番市委老干局牵头,组织我们老干部到托克逊观看了南湖村的杏花及其它具有典型意义的景点,我们感觉到托克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希望。相信我们整个吐鲁番市会像托克逊一样,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几年间会有一个更大更好的变化。”

在托克逊县民族团结进步展览馆里,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记载着托克逊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发展的历史脉络,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老干部们不仅认真聆听、驻足观看、相互交流,还深切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家在交流中,感悟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深刻体会到只有各族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才能共建美丽家乡。

老干部孙和成说:“作为一名老干部,我决心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按照市委的工作思路,尽可能地发挥我们自己的余光余热,为社会增添正能量,为我们吐鲁番美好的明天贡献我们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在托克逊县华帝服装有限责任公司、骆驼集团新疆蓄电池有限公司,大家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对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现在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参观了公司的生产加工物流区。老同志们边看边询问工人的收入、生活情况,并祝福企业做大做强,越来越好。

吐鲁番市委老干局相关负责人古丽加马力·阿不都拉说:“这次活动体现了市委对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关心关爱。通过这次参观考察,让老同志真切感受到了吐鲁番市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变化、新成效,进一步激发老干部发挥余热,持续为全市‘1535’工作思路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亚森江·麦麦提于苏甫

编辑:董霜

责编:王远

审核:陈晨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