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托克逊要闻

2023

03/20

11:34

来源:

托克逊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杏花节托克逊县主会场当天迎客超10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 来源:托克逊零距离

    3月18日,吐鲁番杏花节开幕式在托克逊县主会场举行,根据托克逊县文旅局统计显示,截止18日20时,该县夏镇南湖村、郭勒布依乡开斯克尔村和克尔碱镇共接待各地游客10.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93万元。

在开幕式当天,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闹异常。在托克逊县各杏花园看到,一朵朵或粉或白的杏花在枝头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漫步在杏林间,三三两两赏花拍照,欢声笑语不断。

2023吐鲁番杏花节活动以“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为主题,以特色歌舞表演、品味美食、“美羊羊”吐鲁番羊选美大赛等系列精彩的活动为载体,搭建起文化润疆、富民兴疆、文旅融合、合作共赢的新平台,推动文旅活动与消费业态深度融合,培育文化旅游消费新载体、新亮点,全面释放“新疆第一春”品牌效应,叫响“葡萄圣城、丝路明珠”旅游目的地新品牌、新形象。活动将持续至4月10日。

3月的新疆,北部大部分地区仍春寒料峭,而在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由于独特的自然地理气候因素,早已春意盎然。在3月18日前,这里的杏花便已悄然开放,是名副其实的新疆春天“第一站”。自2013年起,托克逊县紧抓“新疆第一春”时令优势,连续举办杏花季活动,结合特色民俗体验、非遗项目展示等活动进行乡村旅游推介,增强游客赏花踏青体验感,每年吸引上百万名游客前来赏花踏青。

近年来,托克逊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突出发展杏子、葡萄、红枣、桑葚等特色林果业,走出了一条林果业与生态休闲、观光旅游相结合的绿色崛起、生态富民的新路子,有力地发展壮大了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了乡村振兴,带动了当地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目前托克逊县杏树种植总面积9.75万亩,结果面积6.88万亩。2022年杏子总产量3.18万吨,销售收入13672.29万元。

来源: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热依莎·阿不来孜

责编:王远

审核:李靖海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