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2

09/21

19:37

来源:

吐鲁番网

【字体:

访问量:

确保“食无忧” 托克逊县食用菌种植基地稳产保供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 来源:吐鲁番网

连日来,位于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的新疆九牧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销售工作上,开足马力做好“菜篮子”保障。

9月13日,在新疆九牧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菇房里,工人们正在有序采摘、分拣、打包新鲜的平菇。

新疆九牧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引进的企业。目前主要生产平菇、灵芝等食用菌,是一家集食用菌研究、栽培、技术培训服务、技术推广、深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农业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托克逊县为食用菌经营主体稳链供应做好谋划,保障县域内食用菌市场供给。今年以来,新疆九牧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计生产各类鲜菇200吨左右,较好地保障了市场需求。目前该公司采取按需采摘平菇的方式,每日销售量在500公斤左右,主要供应县城各大农贸市场和中泰等多家大规模企业。

据了解,该公司下一步将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为助力地方经济增长,促进当地群众就业注入强劲动能。

新疆九牧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关利亚说:“我们公司2021年进驻托克逊县办厂培育食用菌试生产。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销售量在500公斤左右,主要供应县城各大农贸市场和企业。同时可以吸纳附近的劳动力就近就业,为当地农民群众带来稳定增收渠道。”

(通讯员古扎丽阿衣·哈力力高双强那迪热·木合特尔)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