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2

09/21

19:39

来源:

吐鲁番网

【字体:

访问量:

夏镇南湖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 来源:吐鲁番网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实习记者金颖)8月24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全国256个村落入选,新疆共8个,其中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南湖村持续推动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扎实开展“清洁村庄”工作,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体系化、持续化、精细化。依托气候优势,南湖村不断扩大杏林面积,村民家家户户栽植杏树,如今村里建成万亩杏园。每到春季,赏花游热度不断提升,南湖村依势而为,引导村民绿化村庄、美化巷道,并举办节庆活动提升“人气”。自2013年以来,南湖村举办了多场杏花季旅游活动,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同时,南湖村依托自然优势,采取“民族团结+旅游+民族文化+民族美食”形式,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实现南湖村“三月看杏花、四月看梨花、五月摘桑葚、六月尝杏子”的多业态旅游发展新格局。

今年,南湖村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将主要道路升级为6条可通行的旅游大道,规划新增了停车场车位。鼓励有条件、有技术的村民开办农家乐、民宿、快餐店,并通过设立摊位点,完善配套设施,让更多农民参与到杏花节活动中来。目前,杏花节主舞台以及周边的美食区、观光区和游玩区建设已基本完成,旅游移动式厕所由原来的8个增加到12个,农家乐、商店经营户增加到100多个,民宿新增5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