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2022

12/29

18:36

来源:

中共托克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访问量:

托克逊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公告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 来源:中共托克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托克逊县广大干部群众:

按照托克逊县委巡察工作部署,2022年12月30日2023年3月初托克逊十二届县委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并授权任职三个巡察组对我县开展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主要采用常规巡察的方式拟对托克逊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巩固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三定”规定围绕“五疆”战略实施,紧盯“三个聚焦”突出监督重点。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行业特点和重点领域,突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重点了解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重点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重点了解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重点了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情况;重点了解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党组织建设重点了解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重点了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

二、工作方法

主要采取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向知情人询问情况、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调阅或复制材料、走访调研、暗访、请有关单位协助等方式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中共托克逊县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单位:托克逊县水利局、托克逊县生态环境局

举报电话: 18909954635、15299308851

电子邮箱:tkxxcb8822208@163.com

中共托克逊县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单位:托克逊县林业和草原局、托克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 13999696009、15299448681

电子邮箱:tkxxcb8822208@163.com

中共托克逊县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单位:托克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托克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举报电话:13565581920、13239956225

电子邮箱:tkxxcb8822208@163.com

按照巡察工作规定,对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不属于巡察组的受理范围,建议直接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本着对党的事业、对组织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巡察组将会严格保守秘密

中共托克逊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230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