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2023

01/13

11:42

来源:

托克逊县乡村振兴局

【字体:

访问量:

关于对托克逊县2023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公告公示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 来源:托克逊县乡村振兴局


按照《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吐市财农〔2022〕28号)文件精神,为公开公正、阳光透明做好2023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使用,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各行政村申请、乡镇审核、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最终计划实施26个项目,资金2692.54万元(中央财政衔接资金2671万元,地县配套21.54万元)。其中产业发展类19个2078.92万元、乡村建设行动类6个603.62万元,巩固三保障成果1个10万元。

二、具体项目情况

(一)夏镇布拉克贝希村新型智能育苗温室建设项目

1.实施地点:布拉克贝希村

2.建设内容:项目实施地点位于白杨河北,布拉克贝希村大棚区,“三机点”以东。建成1座新型智能育苗温室1500平方米(长100米,宽15米,高6米),地下1.5米,地上4.5米。具体如下:(1)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总投资20万元。其中:地基0.5米深8万元,主体墙及耳房12万元。(2)附属设施预计总投资161万元。其中:卷帘机及直径80毫米卷帘机用钢管一根0.7万元,整棚钢骨架及塑料膜98万元,20立方米蓄水池一座(带盖板)及水泵一套2万元,暖风设备20万元,自动喷淋系统20万,上风口棚膜自动温控设备6万元,棉被40床(4床备用)3.5万元,育苗床250张9.5万元,穴盘8000张1.3万元。(3)前期设计、监理、审计、决算等费用15万元;项目总投资196万元。

3.补助标准:196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96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 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育苗38.4万株,所生产的苗木优先并低于当年市场价向布拉克贝希村及夏镇周边群众提供,继续支持发展庭院经济或设施农业,预计年收益3万元左右,纯收益在2万元左右,可实现本地及周边种植户每年减少苗木购买费用500元左右。同时可接受周边乡镇村种植户育苗订单,开展有效经营,实现盈利,促进周边蔬菜产业发展。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灵活经营,繁育各类花卉及果树苗木,向本镇及周边乡镇提供,进一步增加本村脱贫户及其他一般农户收入,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加农户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能力,提升农民对农业生产发展的自信心和幸福感。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覆盖布拉克贝希村农户512户1815人:其中一般户310户1104人脱贫户186户669人三类户16户42人(脱贫户5户20人直接受益,其他普通群众间接受益)。一是夏镇现有温室大棚1732座,总面积5196亩,正常使用1350座,主要种植西甜瓜、西红柿、辣子、茄子等大棚水果和蔬菜,每年需从吐鲁番育苗中心购买各类幼苗约80万株。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育苗38.4万株,所生产的苗木优先并低于当年市场价向布拉克贝希村及夏镇周边群众提供,继续支持发展庭院经济或设施农业,预计年收益3万元左右,纯收益在2万元左右,可减少本地及周边种植户每年购买苗木费用500元左右。二是帮助布拉克贝希村及夏镇周边群众致富增收、提供4-5个就业岗位,进一步增加本村脱贫户及其他一般农户收入,增加农户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能力。

(二)夏镇大棚区线路升级改造项目

1.实施地点:奥依曼买里村、色日克吉勒尕村、托台村

2.建设内容:夏镇奥依曼买里村、色日吉勒尕村、托台村辖区内约有150座大棚电线老化经常断线走火,计划对夏镇奥依曼买里村、色日克吉勒尕村、托台村大棚区约150座大棚配电箱及线路需进行改造升级,提升安全性,主要安装电线、开关、配电箱等(95绝缘钢绞线、低压电缆地埋、配电箱、抱箍、拉线、针瓶、双横担、耐张线夹、绝缘子串等)。总计资金160万元

3.补助标准:16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60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 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一是通过改善大棚配套设施条件,大大提高资源利用率,推动大棚产业发展,促进种植产业多样化发展。二是项目建成后,属于村集体的大棚可通过租赁等形式,壮大集体经济。每座大棚每年租赁费1000-2000元/年,收益资金可雇佣村内脱贫户从事公益性岗位。三是大棚利用后,可以吸纳农户家门口就业,从而带动农户增收。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实施覆盖夏镇奥依曼买里村、色日克吉勒尕村、托台村辖区内农户1286户4550人,其中脱贫户59户197人,监测户14户42人,夏镇现有温室大棚1732座,总面积5196亩,其中奥依曼买里村91座、色日克吉勒尕村292座,托台村186座,合计569座,占全镇大棚温室数32.8%。项目建成后一是可吸纳辖区富余劳动力家门口就业,从而拓宽困难群众就业、增收渠道,重点吸纳脱贫户在项目区就业,就近务工,每人每年收入可达2000-5000元。二是大棚承租后租赁方按照每座大棚1000-2000元/年的标准给村委会支付承包费,村委会收入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帮扶脱贫户。

(三)夏镇布拉克贝希村大棚修缮利用项目

1.实施地点:布拉克贝希村

2.建设内容:计划在布拉克贝希村修缮25座大棚,25座大棚共需要修缮资金87.5万元。建设内容:维修购买大棚棉被、封口膜、大棚膜、铁丝、翻修后坡、墙体保温、平整前沿平台、劵帘机、滴灌带、主管、倒顺开关、防虫网、水池、配电箱、电动机等设施,根据每个大棚损坏程度不同进行修缮,总申请投资资金87.5万元。

3.补助标准:87.5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中央财政衔接资金87.5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 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建成后:一是可以带动脱贫户以及其他一般户从事特色种植业,对产业结构进行调整,为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二是解决脱贫户和一般户就业,引导更多群众从事特色种植业,增加收入打好基础。三是有效改善我村农户发展大棚农业,提高资源利用率,大棚修复完成后,可吸纳辖区富余劳动力家门口就业,从而拓宽困难群众就业、增收渠道,重点吸纳脱贫户在项目区就业。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覆盖布拉克贝希村脱贫户5户15人直接受益,其他普通群众间接受益。一是大棚修缮后,将有效改善我村农户发展生产大棚农业,提高资源利用率。二是可吸纳辖区富余劳动力家门口就业,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预计可带动3-5户脱贫户或普通群众发展生产,按照每人月收入1000元计算,每人每年收入可达1万余元。三是可以通过租赁的形式,每年每座大棚预计可收益1200元,25座大棚预计收益3万余元。

(四)夏镇南湖村杏李产业发展项目

1.实施地点:南湖村

2.建设内容:夏镇南湖村投资40万元流转南湖村村民土地80亩作为集体土地,用于种植杏李树发展杏李产业,总投资40万元,每年按年利率6%即2.4万上交至村集体,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

3.补助标准:4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央财政衔接资金40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  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项目的实施提升农民对农业生产发展结构调整的认识,促进就业,提高农户生活质量,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项目的实施能够提高产品品质,培养技术能手,拓宽产业渠道,进一步扩大杏李种植规模,引导群众发展新产业,开展规模性的杏李种植,并通过产值效益引导更多群众加入到杏李种植项目中来,带动本地农户致富增收, 增加农户就业创业致富的能力,因杏李的花期较晚于杏花的花期,可以延长南湖村的旅游季,进一步促进旅游的发展。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覆盖南湖村农户560户2300人,其中脱贫户26户58人,监测户4户9人,一般户530户2233人(为南湖村2户2人脱贫户提供公益性岗位),该项目的实施,能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改良品种,改变农户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深受群众的赞许,因此,该项目的实施对营造全村文明、和谐的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五)夏镇奥依曼买里村路肩修复项目

1.实施地点:奥依曼买里村

2.建设内容:对夏镇奥依曼买里村约6公里道路路肩进行维修,每米150元,约计90万元

3.补助标准:9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90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项目的实施能有效改善我镇奥依曼买里村754户农户的生活环境,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水平,加快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改变道路环境,优化居民居住条件,为居民出行提供便捷,一定程度改善当地交通条件。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实施覆盖夏镇奥依曼买里村所有农户754户2805人:其中一般户556户2103人,脱贫户170户605人,三类户28户97人(包括7户脱贫不稳定户),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水平,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有效解决夏镇奥依曼买里村路面问题。

(六)夏镇奥依曼买里村防渗渠项目

1.实施地点:奥依曼买里村

2.建设内容:计划修建7公里防渗流量为0.3m³/s的防渗渠,每公里补助30万元,修建投资资金210万元,该项目总投210万元。

3.补助标准:21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201.46万元,地县配套资金8.54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  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实现节水灌溉,有效改善1800亩农田灌溉条件,保障项目区的农业可持续发展要求,有效利用现有水资源的一项重要措施,对农民扩大农业生产规模,增加农业收入将起到推动作用,可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实施覆盖奥依曼买里村农户320户1056人:其中一般户250户837人,脱贫户62户192人,三类户8户27人,提升农民对农业生产发展的自信心和幸福感。项目实施可带动周边农户从事农业的信心,激发农户内生动力,实现增收。可提升农产品品质,减少开支,缓解地下水灌溉压力,有效改善1800亩农田灌溉条件,增加农户收益。

(七)夏镇工尚村公共照明项目

1.实施地点:夏镇工尚村

2.建设内容:计划在夏镇工尚村(1、2、3、4、5、6)6个村民小组一共18公里主干道,每50米安装一盏路灯(杆高:≥5米,口径:100*100,厚度:≥2.5mm,)主杆采用Q235钢材,共需360盏太阳能路灯,每盏单价预计3500元,共计126万元。

3.补助标准:126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26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建成后能极大的改善工尚村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需要夜晚农作的农民出行提供便利,加快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建设步伐。

8.简要利益机制:工尚村6个小组793户2623人,其中脱贫户81户282人。通过项目实施,从环保的角度来看,太阳能路灯的电源来源于光伏发电,不需要消耗传统能源,比传统电力路灯更加环保节能。项目的建成能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便捷,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八)郭勒布依乡本地花生推广早熟示范项目

1.实施地点:郭勒布依乡喀拉布拉克村、奥依曼布拉克村、切克曼村、郭勒布依村、萨依吐格曼村

2.建设内容:为发展郭勒布依乡村集体经济,拟计划在喀拉布拉克村等5个村的集体土地种植花生680亩,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计划采购花生种子1.36吨,需约40.8万元;采购地膜4.08吨,需6.12万元,共计约47万元。

3.补助标准:47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中央财政衔接资金47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郭勒布依乡人民政府哈力瓦尔·阿不拉克

7.简要绩效目标:项目实施后能够带动村民进行优化种植,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提高村民种植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保证农户的经济收入,改善农户的种植技术,能够减少农户有地不种、种了经济效益不高而造成土地荒废的现象。

8.简要利益机制:通过采购花育60早熟品种花生种子,5个行政村受益,用于村集体种植,增加花生产量,带动村民进行优化种植,减少农户有地不种、种了经济效益不高而造成土地荒废的现象,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起示范带动作用,可雇佣劳动力5人,提高农户劳务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每亩纯收入可达1000元左右,村集体经济收入约68万,收入的60%用于发放脱贫户劳务支出,剩余资金用于村集体支出。有效改善5个行政村农户的农业收入,其中脱贫户132户354人,三类户27户93人。

(九)郭勒布依乡测土配方施肥项目

1.实施地点:喀拉布拉克村、奥依曼布拉克村、河东村、切克曼村、郭勒布依村、萨依吐格曼村、硝尔村、喀拉阿什村

2.建设内容:为提高农作物产量,计划为郭勒布依乡喀拉布拉克村等8个村委会采购有机化肥,共计218吨,种植作物面积约1090亩,每亩需化肥0.2吨,每吨价格约1900元,项目总投资约41.42万

3.补助标准:41.42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中央财政衔接资金41.42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郭勒布依乡人民政府    哈力瓦尔·阿不拉克

7.简要绩效目标:通过村委会进行优化种植,提高作物产量,为村民农业种植起带头模范作用,提高农户的种植技术,减少村集体有地不种、种了经济效益不高而造成土地荒废的现象。能够进一步带动本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提高农户劳务收入,同时提高8个村委会的村集体经济收入。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惠及8个行政村壮大村集体经济,用于村委会自己种植的1090亩集体农田,改善土地质量,促进作物生长发育,增加作物的产量,带动村民进行优化种植,同时提高农户的种植技术,减少农户有地不种、种了经济效益不高而造成土地荒废的现象。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提高种植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每亩地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收入300-700元。有效改善8个行政村农户的农业收入,其中脱贫户175户472人,三类户33户112人。

(十)郭勒布依乡奥依曼布拉克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1.实施地点:奥依曼布拉克村

2.建设内容:项目计划对奥依曼布拉克村进行巷道路面硬化,硬化长度约3000米,宽5米,硬化面积约15000平方米,每平方米约120元,前期费约15万,项目总投资约195万元。

3.补助标准:195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95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郭勒布依乡人民政府  哈力瓦尔·阿不拉克

7.简要绩效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能够进一步加快奥依曼布拉克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行政综合治理服务能力,为农户出行和农业生产带来方便,进一步带动脱贫群众发展生产的意愿,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覆盖494户1338人,其中脱贫户23户66人、三类户8户28人群众直接或间接受益。一是该项目极大的改善奥依曼布拉克村村民的居住和生活环境,为群众出行带来交通便利,达到美化环境、减少尘土污染和局地空气质量的目的。二是项目实施过程中农户参与劳动,每人每天劳务收入100余元,提高劳务收入,提高行政综合治理服务能力。

(十一)郭勒布依乡喀拉布拉克村花生种植机械化项目

1.实施地点:喀拉布拉克村

2.建设内容:计划为喀拉布拉克村采购4HL-2型花生联合收获机一台,项目总投资投资10.25万元。

3.补助标准:10.25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0.25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郭勒布依乡人民政府  哈力瓦尔·阿不拉克

7.简要绩效目标:能够进一步加快喀拉布拉克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还能够改变传统的人工劳动力,同时也能提高花生的收获率,节省人力减少其他资源的浪费,给农户带来一定经济利益,进一步带动脱贫群众发展生产,提高群众幸福感。

8.简要利益机制:通过项目的实施,一是减少人力、物力、财力,购买花生联合收获机以后有效节省相关设备租赁费用。二是可以将收获机外租收取租赁费,有效改善喀拉布拉克村农户的农业收入,其中:脱贫户132户354人,三类户27户93人。

(十二)郭勒布依乡红枣产业“飞防”服务项目

1.实施地点:喀拉布拉克村、奥依曼布拉克村、河东村、开斯克尔村、切克曼村、郭勒布依村、萨依吐格曼村、尤库日克喀拉阿什村、硝尔村、喀拉阿什村、巴格万村

2.建设内容:为全乡5000亩红枣地进行五次飞防,总计资金35万元。

3.补助标准:35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35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郭勒布依乡人民政府   哈力瓦尔·阿不拉克

7.简要绩效目标:一是带动脱贫户从事科学种植,提高质量和产量,为提高收入打好基础。二是对郭勒布依乡辖区红枣种植户进行科学种植培训提高种植科学含量。通过特色种植业的推广,农民将实现思想上的转变,大大提高农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走上标准化种植的高效益道路。一定程度解决脱贫户生活现状,提高脱贫户幸福感、获得感。

8.简要利益机制:通过项目的实施,一是持续巩固和发展郭勒布依乡红枣产业,提高郭勒布依乡5千余亩红枣产量。二是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带动群众发展红枣产业来增加收入打好基础。三是有效提高红枣亩产量。进一步增加种植户的收入。有效改善郭勒布依乡18317人5443户农户,其中脱贫户327户995人,三类户39户137人口的农业收入。

(十三)郭勒布依乡切克曼村1组巷道硬化项目

1.实施地点:切克曼村

2.建设内容:项目计划对切克曼村1组进行巷道路面硬化,硬化长度约680米,宽5米,硬化面积约3400平方米,每平方米约120元,包括前期费项目总投资约41.42万元。

3.补助标准:41.42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41.42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郭勒布依乡人民政府   哈力瓦尔·阿不拉克

7.简要绩效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能够进一步加快切克曼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行政综合治理服务能力,为农户出行和农业生产带来方便,进一步带动群众发展生产,提升群众幸福感。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覆盖623户1777人,其中脱贫27户67人、三类户2户8人群众直接或间接受益。一是该项目极大的改善切克曼村村民的居住和生活环境,为群众出行带来交通便利,达到美化环境、减少尘土污染。二是项目实施过程中农户参与劳动,每人每天劳务收入100余元,增加了群众部分收入。

(十四)郭勒布依乡喀拉阿什村公共区域照明项目

1.实施地点:喀拉阿什村

2.建设内容:项目计划对喀拉阿什村主干道两侧道路安装带杏花标志、杆高6米节能路灯116盏,每盏单价3500元,需资金约40.6万元,底座配件0.6万元,项目总投资41.2万元 。

3.补助标准:41.2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41.2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郭勒布依乡人民政府    哈力瓦尔·阿不拉克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的实施,可减少常规能源消耗。项目兼顾社会、生态效益,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及改善环境质量,进一步完善喀拉阿什村农村道路照明条件,方便辖区群众生活,提升夜间安全系数,杜绝夜间突发事件,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8.简要利益机制:通过该项目建设,为农民提供一个舒适优美的居住生活环境。极大的改善本村408户1335人(其中脱贫户、监测户21户66人)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减少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带来便利、安全,同时达到美化人居环境。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具备新农村气象,有效提高乡村形象,增加群众幸福感。

(十五)伊拉湖镇红枣产业“飞防”服务项目

1.实施地点:康喀村、伊拉湖村、古勒巴格村、郭若村、依提帕克村、安西村、阿克塔格村、布尔加依村

2.建设内容:伊拉湖镇辖区3392.99亩红枣进行五次飞防,总计资金23.75万元。

3.补助标准:23.75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23.75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伊拉湖镇人民政府     阿里木江·热合木吐力

7.简要绩效目标:积极引进和推广无人机喷洒施药防控技术,将会大大提升镇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的组织化程度,大大提高农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走上标准化种植的高效益道路。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建设惠及农户520户1691人(其中脱贫户48户138人、监测户6户25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确保伊拉湖镇特色林果业产业生产安全,不仅对实现托克逊县红枣健康协调发展关系重大,而且对农民脱贫致富,促进生态旅游和区域地方经济发展具有较大地社会效益。提高果品质量,促进农民增收。可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将改善环境和提高产品质量,保障红枣产业的健康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同步增长。

(十六)伊拉湖镇测土配方施肥项目

1.实施地点:康喀村、伊拉湖村、古勒巴格村、郭若村、依提帕克村、安西村、阿克塔格村、布尔加依村

2.建设内容:计划为伊拉湖镇536户1625人(其中,受益脱贫户489户1451人、监测户47户174人)购买生物有机肥200吨,每吨1900元,总投资38万元。

3.补助标准:38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38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伊拉湖镇人民政府     阿里木江·热合木吐力

7.简要绩效目标: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增产增收,改善土壤微生态系统,提高作物产量。减少无机肥料用量,改善农产品品质;为村民农业种植起带头模范作用,提高农户的种植技术,能够进一步带动本村富余劳动力就业。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建成后,可保障项目效益能解决惠及农户536户1625人(其中,受益脱贫户489户1451人、监测户47户174人)。一是该项目的实施既有利于增产增收,改善土壤微生态系统,减少无机肥料用量,提高并改善农产品品质。二是带动农户发展种植业的积极性,推动本地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

(十七)伊拉湖镇康喀村田间低压管道项目

1.实施地点:康喀村

2.建设内容:计划在康1、2、3小组在原有的基础上改造机井配套设施共3个,1个机井10万元,小计30万元;村庄低压管道长8公里约2000亩地,每公里30万元,小计240万元;项目预计总投资270万元。

3.补助标准:27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270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伊拉湖镇人民政府    阿里木江·热合木吐力

7.简要绩效目标:能够改善2000余亩农田灌溉条件,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农户种植的积极性,解决农业灌溉用水难的问题,通过建设农业灌溉设施,可以让村民群众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建设惠及农户401户1009人(其中脱贫户10户21人)。一是能够改善2000余亩农田灌溉条件,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二是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缩短灌水周期,同时可根据农作物需水特性进行适时适量灌溉,使农作物在良好的条件下生长,农作物产量有一定幅度的提高。三是为农户灌溉提供便利,提高农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

(十八)伊拉湖镇布尔加依村葡萄标准化示范园建设项目

1.实施地点:布尔加依村

2.建设内容:伊拉湖镇布尔加依村集体土地500亩,计划实施葡萄新品种推广示范项目,种植蓝宝石、全球红等特色葡萄。项目建设每亩3000元,500亩共需150万元。30000方蓄水池(引水工程费)50万元。项目建成共需200万元。

3.补助标准:20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200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伊拉湖镇人民政府     阿里木江·热合木吐力

7.简要绩效目标:项目建成后,可给布尔加依村村民提升葡萄质量,增加脱贫户、三类户以及其他普通农户葡萄种植方面的收入。

8.简要利益机制:可以带动脱贫户25户77人,三类户2户7人葡萄种植品种改良,并且通过示范基地的种植技术,帮助本村156户葡萄种植户对自家葡萄进行改良,种植特色葡萄,提升葡萄质量,增加脱贫户、三类户以及其余普通农户葡萄种植方面的收入;可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三年后每年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

(十九)伊拉湖镇安西村防渗渠项目

1.实施地点:安西村

2.建设内容:计划为安西村新建4公里防渗渠,流量为0.3m³/s,每公里30万元,总投资120万元

3.补助标准:12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16万元,地县配套资金4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伊拉湖镇人民政府     阿里木江·热合木吐力

7.简要绩效目标:项目建设后,进一步增强农户积极性,解决农业灌溉用水难的问题,通过建设农业灌溉设施,促进农户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建成后,能够惠及安西村农户449户1685人(其中,受益脱贫户88户289人,监测户2户5人)2000余亩农田。一是通过改善农业产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户提高收入。二是充分满足2000余亩农田的灌溉需求,为种植业灌溉提供保障。三是提高水资源利用率,降低用水成本,预计每亩地每年可节约浇水费用9元。

(二十)伊拉湖镇郭若村防渗渠项目

1.实施地点:郭若村

2.建设内容:计划修建5公里的防渗渠,涉及3、4、6、7、8共5个村民小组,流量为0.3m³/s,该项目总投资150万元。

3.补助标准:15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45万元,地县配套资金5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伊拉湖镇人民政府     阿里木江·热合木吐力

7.简要绩效目标: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监测户参与建设及生产务工,增加收入。项目的建成会大大减少郭若村居民浇水困难的问题,将会大幅提高灌溉效益。项目实施后可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和积极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稳定增收。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建设惠及农户923户2923人(其中脱贫户63户189人、监测户3户11人)5000余亩农田,一是通过改善农业产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二是充分满足5000亩农田的灌溉需求,为种植业发展提供保障。三是提高水资源利用率,降低用水成本,预计每亩地每年可节约浇水费用9元。

(二十一)博斯坦镇红枣产业“飞防”服务项目

1.实施地点:博孜尤勒贡村、硝尔坎儿孜村、伯日布拉克村、长安村、博斯坦村、上湖坎尔孜村、吉格代村、琼帕依扎村、李孟坎儿孜村

2.建设内容:计划为博斯坦镇辖区内20000亩红枣进行五次飞防,总计资金130万元。

3.补助标准:13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30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博斯坦镇人民政府    买合木提·木合然木

7.简要绩效目标:一是通过项目的实施持续巩固和发展博斯坦镇红枣产业。二是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带动群众发展特色林果业来增加收入打好基础。三是有效提高红枣亩产量。进一步增加种植户的收入。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惠及辖区红枣种植户3285户9855人(其中脱贫户、监测户102户311人)20000亩红枣地。一是通过项目的实施持续巩固和发展博斯坦镇红枣主导产业,有效防治病虫害,从而增加红枣产量和品质。二是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带动群众发展特色林果业,增加收入打好基础,提高农户积极性。三是通过项目实施能实现每亩增产30-50公斤,为农民每亩增收200元左右。

(二十二)克尔碱镇克尔碱村防渗渠建设项目

1.实施地点:克尔碱村

2.建设内容:计划在克尔碱村修建4公里流量为0.3m³/s的防渗渠,每公里30万元。总计120万元。

3.补助标准:12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16万元,地县配套资金4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克尔碱镇人民政    依再提古丽·艾米都力

7.简要绩效目标: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监测户参与建设及生产务工,增加收入。项目的建成会大大减少克尔碱村居民浇水困难的问题,将会大幅提高灌溉效益。项目实施后可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和积极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稳定增收。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能够进一步改善克尔碱村灌溉条件,给农户灌溉农田提供便利。建成后可以节约水资源,充分满足覆盖区农田灌溉需求,有效改善511户1186人(其中脱贫户20户63人,监测户4户12人)2200亩农田灌溉条件,降低浇水成本,增加群众收入。实施农业生产增值增效有了保证,为克尔碱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十三)克尔碱镇克尔碱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1.实施地点:克尔碱村

2.建设内容:计划对克尔碱村的主干道2.5公里两侧人行道、路肩、护坡进行人居环境整治

3.补助标准:11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10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克尔碱镇人民政    依再提古丽·艾米都力

7.简要绩效目标:本项目实施后可惠及克尔碱村511户1186名群众,同时改善乡村旅游环境,为农户安全出行提供便利。促进群众在家门口开办农家乐、民宿等,实现就业增收的目的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覆盖511户1186人(其中脱贫户20户63人,监测户6户18人)直接或间接受益。将进一步改善该村人居环境条件,提高村民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同时能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二十四)库米什镇柯尔克孜铁米村维修水厂增压站项目

1.实施地点:柯尔克孜铁米村

2.建设内容:库米什镇柯尔克孜铁米村辖区饮水管网时间较长,派出所后面增压站设备老化严重等原因,丝绸东路东侧80多户群众的自来水管网水压不够,增压站需改造升级。项目需要资金10万元。

3.补助标准:1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0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库米什镇人民政府    吾买尔·艾合买提

7.简要绩效目标:通过该工程的实施,可使辖区居民喝上更加方便、更加稳定、更加安全的饮用水,同时,对库米什镇的水利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最终实现农业生产的现代化奠定良好的物质基础,对全村各族群众奔小康及全镇水利事业的发展与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的实施将为库米什镇柯尔克孜铁米村农户安全饮水提供保障,受益群众84户147人,“两不愁三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效促进该村群众、产业、环境可持续发展。

(二十五)库米什镇柯尔克孜铁米村改造低压管道项目

1.实施地点:柯尔克孜铁米村

2.建设内容:本村13户农用地面积为280亩,因常年灌溉、管理等问题现变成荒地,现改造该灌溉低压管道后,集体承包,增加13户村民收入,项目使用资金情况:总长度7600米,土方工程13万,主管道160Φ,单价15.8元,共12万元。DN160阀门300个,单价300元,共114000元,160三通720个,单价80元,共57600元,160法兰1440个,单价40元,共57600元,人工安装费2.1万元,项目共需要资金50万元。

3.补助标准:5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50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库米什镇人民政府    吾买尔·艾合买提

7.简要绩效目标:一是该项目的实施有效增加了辖区荒地的利用率,解决农民用水灌溉难的问题,增强村民种植农作物的积极性。二是村委会通过租赁形式村民能获取部分收入,提高村民幸福感。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覆盖13户39人的280亩农田。一是该项目的实施有效提高辖区荒地的利用率。二是保障水资源利用率,使280亩农田得到有效灌溉,提高农作物产量,促进农户增收。

(二十六)库米什镇柯尔克孜铁米村机电井维修改造项目

1.实施地点:柯尔克孜铁米村

2.建设内容:因辖区村集体名义下6座机电井老化原因,无法满足农业生产、村庄绿化、庭院经济需求,拟对辖区6座机电井设备进行更换水泵、建水房,共需要项目资金150万元。其中:更换打井120万元、电缆线、启动电频柜、机电井房等配套设施30万元,共150万元。

3.补助标准:15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50万元

5.实施期限:2023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库米什镇人民政府    吾买尔·艾合买提

7.简要绩效目标:对老化故障的机电井进行维修使其恢复运转,解决1700亩农田和林带的灌溉问题,促进农作物增产、提质、增效,间接增加村民群众的收入。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实施后,6个机电井中3个主要使用于农田灌溉,其他3个机电井主要使用于辖区绿化灌溉,一年给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约6000元,可以有效解决柯尔克孜铁米村199户540人的1700亩耕地及辖区22公里防风林浇水问题,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人居环境水平,每年为村委会节省15万元。

三、公示时间与方式:

公示时间2023年1月13日。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示栏等进行公示公告。

监督举报方式:

县纪委监委:夏  龙(0995-8825288)

县财政局:阿瓦古丽·先木西(0995-8826079)

县乡村振兴局:陈光建(0995-8853136)

                          托克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3日

抄送:县纪委监委、财政局、乡村振兴局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