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文  号 〔〕号 有效性
公开日

关于做好全县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当前全县企业、单位以及乡镇居民处于复工复产期,用火用电增加、人员活动频繁、生产生活需求递增,各类诱发火灾因素明显增多。为防止大风天气“火烧连营”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大风天气火灾防控水平,提高全民防范火灾能力,减少人民财产损失,现就做好全县大风天气火灾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大风天气火灾防控管理

针对大风天气火灾防控工作,各乡镇要定期召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不断完善火灾防控预案,有效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各乡镇要成立相应的指挥中心,接到大风天气预警通知后,必须第一时间通知安排到社区、村,通过广播、电话、上门通知等有效方式告知辖区居民,严格落实“吐鲁番大风天禁火令”,严禁使用明火,及时切断电源,做好扑救火灾的一切准备工作,确保大风天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行业职责,确保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扎实有效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各行业部门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积极督促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各项制度学习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合格一家复工一家。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防火工作;商工局做好加油加气站等相关单位防火工作;公安局强化便民警务站和派出所对“九小单位”、民房、出租屋及偏远散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

三、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

各乡镇、社区依托消防网格化系统,成立防火巡查组,加强对火灾隐患的排查,督促村民清理屋顶、房前屋后堆放的可燃材料及搭建凉棚的可燃材料,并整改老旧电线等隐患。充分利用消防网格员点多面广的优势,对广大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民防范火灾能力。



  托克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