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访局)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机构名称:人民政府办公室(信访局)

办公地址: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振兴路政务综合楼2号楼

办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季上午09:30-13:00下午16:30-20:00

          冬季上午10:00-13:30下午15:30-19:30

联系方式:0995-8823798(政府办)

          0995-8822576(信访局)

负责人:陈凯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人民政府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承担与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的协调工作。

(二)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三)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研究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人民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五)督促检查县人民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七)负责县人民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向县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八)负责县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管理。

(九)负责指导、监督全县政务服务工作。

(十)负责全县信访服务工作,承办上级领导机关、县委和政府交办处理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十一)完成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一)机关党委办公室承担政府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务工作;负责办公室“三重一大”会议;负责办公室政治学习、负责发展党员工作,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考察,指导召开支部会议作出相关决议;协助县政府机关党委管理下属21个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党务工作;负责党费收缴;负责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和思想政治工作,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承担办公室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和会后整理工作;负责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办公室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工作;负责党委、党支部印章的使用和管理;负责转接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和党内统计工作;负责办公室干部职工人事档案的维护工作;负责做好办公室共青团工作;完成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秘书科(翻译科)。负责县政府县长、副县长讲话、报告等文稿的起草、会务、调研、审修工作、文件运转、日常事务、保密管理等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县长、副县长参加各类会议的通知和公务活动的对接协调、接待服务;负责县政府党组会、常务会及专题会议等会议的方案、通知、主持词和会议纪要的起草、审修及会务保障工作;负责落实县政府党组会、常务会确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各种公文的送印、校对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领导政务活动的安排,承办县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协助综合科完成县人民政府接待任务的组织与联络;负责收集县人民政府领导参加各类活动形成的有关声像资料,并定期向文书科移交;负责需翻印下发的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有关文件和各类公文的翻译工作;负责县政府召开的各类专题会议文件的翻译工作;审定县政府领导在各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译稿;承担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需要翻译的文字材料;负责2324会议室、接待室的管理;完成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科。负责办公室日常的对外政务联络工作;协调政府办各科室正常开展工作;负责全体人员考勤工作;负责办公室劳动、值班等各类活动的安排制定工作;负责办公用品采买、发放等工作;负责包联村各项工作;普法和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办公室民族团结相关工作;负责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相关工作;负责办公室平安创建工作;负责组织年度绩效考核工作;负责制定办公室各项工作计划安排,并组织实施,撰写年度总结;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调研、考察、紧急接待、处理紧急突发事件等工作;负责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参会领导的车辆保障工作;负责3楼茶水间的日常管理;完成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文书科(档案室)。负责县政府文电收发运转、机要通信和机要文件传阅文书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和政府办公室公文的格式审核、登记、编号印发、归档、数据留存等工作;国徽印鉴管理、档案和数据(文字、声像)管理、保密机要通信方面的工作;负责办公室各类档案资料留存和管理工作;完成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督查室。负责市、县政府工作报告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以及大事、实事的细化分解和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工作;负责县长在各种会议、现场办公、基层调研时交办事项和重要批示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工作,对带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承办市政府督查室交办事项的办理,以及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报告、反馈等工作,加强与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和县委督查室的联系;负责对科()及挂靠单位贯彻执行办公室及办公室党支部的决策部署、工作制度和在职职工贯彻执行廉政勤政规定等情况进行督查;受理办公室及挂靠单位科级及以下职工涉及违反政纪问题的检举、控告、申诉,并按组织程序调查核实情况,办理办公室转交的信件、指示的调查核实,根据上级的安排协助查处有关违纪案件,依据有关规定对违纪人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办理好相关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案和政协提案的面商和答复工作;完成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行政科(后勤科)。负责机关财务、国有资产、后勤保障的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财务管理、预算、收支等工作;负责办公室干部职工工资调整和保险福利、报刊、杂志的征订、离退休金发放及养老保险金、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和提取发放工作;负责编制年度财务预算、决算,并严格依纪依规执行;负责工会有关工作;负责公务用车的维护、保险、理赔、油耗、年审等工作,保障车辆安全运行;完成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信息科。负责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负责收集各乡()政府、县直各部门、各单位报送的有关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信息资料,根据信息内容和工作需要,及时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报送;建立县政府与各地、州(市)、区(县)政务信息网络的联系;组织指导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

(八)电子政务办公室(县政务公开办、政务服务办)。负责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督促检查县直部门、各乡(镇)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的组织、规划、协调和指导工作;承担市政府服务公开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23062406及县政府总值班室的日常维护管理;完成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信访室。贯彻执行《信访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文件;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负责办理市政府信访部门及党政领导批办、转办的人民群众来信,督促、检查和反馈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县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负责对全县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工作进行检查和业务指导;参与县委、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乡()党委、人民政府信访工作的协调工作;综合分析、报送信访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对信访人反映的有关政策性问题,及时向县委、县人民政府报告,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十)外事工作科。负责因公出境人员相关手续办理工作,接待上级安排的外国客人;承办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