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机构名称:托克逊县交通运输局托克逊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办公地址:托克逊县友好西路802号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930-1330下午16:30-20:00

冬季上午10:00-13:30下午15:30-19:30

联系方式:0995-8853200

负责人:迪力夏提江·赛瓦都力

二、主要职能及内设机构

(一)贯彻落实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规章、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编制托克逊县农村公路交通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并推进

(三)指导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车汽车行业管理。监督指导货运车辆超限治理工作。

(四)负责组织权限范围内农村公路建设、养护项目的实施建设,指导农村公路的设计外业验收、设计审查、施工图设计审批,招投标及项目质量安全监管。负责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运营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培育交通运输市场、交通建设市场,引导交通运输优化结构,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六)负责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财务、审计、统计工作,协调和会同有关部门对交通运输行业价格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七)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制宣传、交通行政复议工作。

(八)负责交通战备保障工作的组织实施。

(九)负责交通行政、交通许可审批工作、负责全县汽车维修市场、驾驶员培训市场及汽车综合性能检测工作的行业管理。

完成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综合科

负责局机关综合协调、公文处理、信息综合、档案管理、综合治理;组织起草重要报告、综合性文件;负责有关会议的组织工作和内外接待任务;负责局机关公务员及所属单位干部的培训、考核等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及交通运输行业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县交通财务计划、财务统计、财务审计工作和机关行政经费的管理工作;负责财务报表和决算报表填报;负责单位职工的工资发放、养老金和公积金、医疗保险的缴纳等工作。

()公路科

负责县公路建设中长期规划、组织指导公路建设项目施工、质量进度管理、审核公路工程预算和竣工验收;负责公路建设、工程技术咨询、公路统计工作。贯彻执行有关公路养护管理的法规和政策,制定公路养护标准和制度;依据交通运输部、交通厅有关公路养护的法规和政策,依据交通运输部负责对农村公路的业务指导和养护工作的督促检查;负责对辖区内路基、路面、构造物等定期进行普查、检测、实验和数据分析,和养护成本的核算,做好使用功能和及时评估工作。建立健全养护档案,不断总结公路养护管理经验,完善公路养护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