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8日上午,托克逊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阿力木·艾比布、邓铭、展长远、帕热扎提·赛提瓦里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托克逊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25人,实到11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阿力木·艾比布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是“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二是“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三是2021年重点工作。

“十三五”时期,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市委、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族团结实现新加强,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稳定开创新局面,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2021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十一届十七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前提,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重点,以在发展中改善民生为基础,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奋力开创托克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増加值同比増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増长15%以上,全社会零售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8%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増长6%、8%以上,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保持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

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还就对口援疆、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大会审查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了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代表提出议案及审议程序的决定(草案);表决代表提出议策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通过大会关于选举提名候选人终止时间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