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召开防灾减灾救灾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稳步推进。根据自治区党委“3 1”重点工作部署,结合托克逊县实际,托克逊人民县政府于8月27日组织召开了防灾减灾救灾安排部署会,会议共分四个议程进行,具体内容如下:
      首先由县自然资源局对托克逊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情况,以学习培训的方式,分别从图片、地质灾害的概念、如何识别、形成条件、诱发因素、发生前兆、发生时如何避险等进行了解说,重点对群防群测建设的组织架构、人员分工及职责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其次由副县长薛雪传达《关于转发〈关于通报2021年山洪地质灾害转移避险成功案例的通知〉的通知》(新防汛办〔2021〕7号)文件内容,并要求各级部门认真学习成功案例的经验,及时整改不足之处。
      然后由副县长丁振华对托克逊县应急救援队伍组建工作进行安排,并要求各级部门认真落实人员队伍名单,及应急物资保障情况。
      最后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讲话,对托克逊县防灾减灾救灾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级干部要增强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抓好地质灾害监测防治工作就是抓好社会和谐稳定、就是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增强做好地质灾害的监测防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注重宣传教育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通过各种有效的渠道和方式,及时把地质灾害监测防治知识宣传到村组、到农户、到学校、到企业、到施工现场,让地质灾害受威胁的群众比较全面地掌握地质灾害监测防治方面的基本常识。三是要落实防治措施。我县各级镇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省、市有关部门的要求,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和监测工作,扎实落实好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认真做好巡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全面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防治工作。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坚持领导带班和监测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信息畅通,切实做到处置及时、报告迅速,确保各灾害点责任人和监测人按要求到岗到位,履行职责,力争把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五是要明确责任,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六是明确群测群防工作程序,并适时联合组织应急演练。七是要落实应急抢救队伍,确保群众性的应急抢救工作顺利进行。八是要各部门要加强监测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专业人员,充分发动基层组织,对本辖区的地质灾害进行调查巡查。
      县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发改等23个单位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