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620日,在县政务综合楼2号楼三楼2324会议室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主持召开托克逊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11次常务会议。会学习了《地下水管理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供水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会议指出,地下水具有重要的资源属性和生态功能,在保障我国城乡生活生产供水、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维系良好生态环境中具有重要作用。《地下水管理条例》作为我国首部地下水管理行政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是保障水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和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聚焦重点,深入推进我县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最大限度节约使用地下水,使我县地下水资源尽快得到有效补给。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查、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严厉打击违法采水行为,推动形成依法管水、治水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供水管理办法》对农村供水管理主体责任、供水工程所有权与经营权、供水单位与用水户权力义务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为农村供水用水活动提供了制度保障,有效维护了供水用水双方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和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加强对农村供水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办法》有关规定,做好农村供水用水管理工作,保障农村供水用水安全,切实维护好农村各族人民群众用水利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