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516上午,在县政务综合楼2号楼三楼2324会议室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主持召开托克逊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9次常务会议。会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对预算法等有关规定进行了细化明确,并对预算收支范围、转移支付、地方政府债务等事项作出了相应规定。县财政局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预算法治意识,联动做好预算各项工作,充分践行“依法理财,科学用财”的工作理念,严格遵循并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预算管理体制机制,依法组织财政收入,安排财政支出,严格执行各项财政纪律,为我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对应急预案的规划、编制、审批、发布、备案、演练、修订、培训、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要加强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学习,进行一步规范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在应急预案编制过程要紧密结合实际,广泛听取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合理确定内容,确保应急预案具有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能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