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45日,在县政务综合楼2号楼三楼2324会议室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主持召开托克逊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7次常务会议。会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于4月1日实施,各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规定》进行再学习,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坚持从实际出发,遵循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原则,确保决策程序完整、决策行为规范,进一步提升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会后要结合学法材料,加强自学,督促分管部门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一方面要深入了解分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处理好发展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另一方面要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运用好法律手段,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底线。同时,各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督促整改力度,及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堵点、难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真改实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