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做最专业的纪检干部是我的奋斗目标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瓦日斯江,我们科室的全名叫什么”,我略带着不好意思的语气问同事,同事很淡定的回答我,“我们科室叫派出纪检监察工委”,一开始我连自己科室的名儿都叫不全,更别说对自己业务知识的掌握范围了。
       一晃,大半年时间过去了,对政治不怎么感冒的我,却在政治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我是一个自学能力特别弱,总希望别人能手把手过来教我,不会主动自学的人,自然进步的不快。
       他的出现加快了我成长的脚步,让我自学能力变强了,突然间就爱学习了,他是良师,是改变我对纪检工作认知的一个同事。今年一月份的时候,办公室里突然多了个小伙子,当然以我的性格,我肯定两天就会与他熟悉起来,慢慢熟悉起来的过程中,我发现,他的低调完全掩盖不住他的工作能力,我特别欣赏工作能力强的人,这样的人总能在不经意间影响我。为什么说他是个非常有能力的人呢?我们来纪工委大半年没有看出哪里有问题的案卷,他一会儿就发现了几十个问题。一个星期就基本上掌握了审理工作的全部业务知识,让我钦佩到之后都是口口声声称他为曹主任。他不仅业务工作上精湛、为人也非常亲切,一点没有距离感,对待组里前来交审查卷的干部也是异常的耐心。平时在办公室里他不是在审理案卷就是在查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么就是和我们纪工委的书记一起探讨案卷,他对工作的执著,不断的影响着我。我有的时候回家,都会反省,身处对纪律性、政治性要求都很高的单位,我要是不精通业务,不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对监督执纪规则不熟悉,怎么能从审查卷里找出错误,又怎么能做出一套合格的审理卷,大家都在进步,只有我什么都不会的话,以后怎么顺利开展工作?为什么别人能在短期内掌握工作的要点,我为什么就不行?在反反复复给自己施压后,我决定我不能成为那种即使人家想拉我一把都找不着我的手在哪里的人。渐渐地看审查卷什么问题都找不出来的我,通过不断地学习,在我一声声“曹主任是不是这样、曹主任是不是那样”的不断坚持下,也能找到关键性的错误,保证案卷的质量了。慢慢的我发现懂得东西越多,我就越爱学习了,我现在可以发现审查卷里立案请示和立案呈批表前后时间上的错误,也能发现审查卷里缺失了什么材料,更是能一个人独自完成一套审理卷了。
       正所谓技多不压身,在纪工委书记的关心下,我现在在审查组里学习审查工作,从起初的茫然到很自信的参与组里的办案、调证取证、谈话过程,我现在能轻松的做出一套完整的审查卷,每一个流程都能不慌不忙很有底气的处理好。这种有底气的感觉真爽。
       我很喜欢纪检工作,希望在这条路上,我能掌握更多法宝,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