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大棚蔬菜种植,群众致富的法宝

发布时间: 2020-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托克逊县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积极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产业,不仅让群众脱了贫,还让他们走上致富之路。

夏镇布拉克贝希村交通便利,加之水土光热资源丰富,非常适合种植蔬菜,吐鲁番市政府办公室驻夏镇布拉克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抓住这一有力条件,积极组织村民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并聘请专家指导村民育苗,种植,管理,还为种植户解决销路问题,形成四位一体,保证种植户收入。目前每年每个大棚至少可以向市场供应蔬菜8吨以上。

4月6日,记者走进夏镇布拉克贝希村蔬菜种植基地,看到一座座蔬菜大棚整齐坐落在道路两旁。在大棚里,一片翠绿映入眼帘,黄瓜、西红柿等蔬菜长势喜人,种植户们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收蔬菜。

眼下正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关键时期,“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行动,对全村贫困户和富余劳动力进行摸排,鼓励引导他们到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务工。

夏镇布拉克贝希村村民西日皮古丽·赛塔尔说:“我在大棚干活一天能挣100元,而且也不是那么累,能在家附近就找到这样挣钱的机会,我很开心。”

据了解,目前布拉克贝希村有180多座蔬菜大棚,每座大棚平均收入在2万元左右。下一步,布拉克贝希村还将持续壮大蔬菜大棚种植产业,强化帮扶力度,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