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万亩红枣正成熟

发布时间: 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秋阳暖似梦初回,满林红枣自生辉。”即将进入中秋,在具有“中国早熟红枣之乡”之称的托克逊县,11万亩红枣开始成熟上市。

9月3日,走进该县夏镇南湖村枣农石法梅的枣园,满园红彤彤的红枣挂满了枝头,石法梅正在采摘已经成熟的红枣。“今年的红枣8月底就开始逐渐成熟,每天我都会发一些视频和图片到我的朋友圈,现在已经有不少的内地顾客从我这里购买了红枣,现在我都不用出门,大家在网上给我下订单,快递公司上门来取货,非常方便。”石法梅边摘红枣边告诉记者。

托克逊县是新疆春天到来最早的地方,因此托克逊的当季水果要比疆内其他地方都要早尽1个月成熟,每年8月中下旬这里的红枣就已经成熟。

托克逊县的红枣具有皮薄、肉厚、核小、含糖量较高和易存放等特点,主要种植有灰枣、马牙枣、冬枣、骏枣和鸡心枣等15个品种,其中以灰枣最多,种植面积占90%左右。现在托克逊县红枣种植面积已达11万多亩,红枣鲜果年产量达3.8万吨,红枣已成为当地一大特色产业。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