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畅通渠道 帮助果农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 2020-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托克逊县葡萄已进入成熟季,开始集中采摘。为保证农民增收,托克逊县伊拉湖镇党委、政府积极联系销售渠道,让果农尝到了丰收的喜悦。

记者了解到,托克逊县伊拉湖镇葡萄种植面积5000亩。仅布尔碱村葡萄种植面积就达2000亩。近几年,由于销售渠道不畅,鲜食葡萄无法及时销售出去,大多以销售葡萄干为主,影响了农户们的经济收入。今年伊拉湖镇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联系销售渠道。布尔碱村3组村民阿布力克木·艾合买提家种了7亩葡萄,过去也曾为鲜食葡萄的销售苦恼过,今年镇党委帮他联系了鲜食葡萄的销售渠道,今年已经卖出了10吨左右的鲜食葡萄,纯收入达5万元左右,收入比往年增加了不少。

为保证鲜食葡萄销售质量,伊拉湖镇农业综合办专业技术人员和村委会干部来到农户葡萄地里,全程监督农户们的采摘,整型和装箱、销往各地。

目前,布尔碱村已有70吨鲜食葡萄,销往昌吉、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石河子、奎屯等地,收入达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