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博斯坦镇秋翻冬灌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 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抓好农业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来年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博斯坦镇博斯坦村掀起了秋翻冬灌的热潮。10月21日,记者在博斯坦村看到阿木提·吾浦尔开着自己的拖拉机,在玉山·艾合买提的红枣地里按照秋翻冬灌的技术标准,进行深松、秋翻作业。这是博斯坦村采取互助帮扶的形式,来扎实有效推进全村秋翻冬灌目标任务的完成。通过村民们互助帮扶,实现一帮一、多帮一的形式来加快一些缺乏劳动力村民的秋翻冬灌工作。

博斯坦镇博斯坦村村民阿木提·吾浦尔说:“我们是10月15日开始秋翻冬灌工作的,我用拖拉机翻完自己的地,还帮助其他村民翻地,秋翻冬灌有利于预防病虫害,为来年农民有个好的收成打好基础。”

博斯坦镇博斯坦村八组组长买买提·热库浦说:“秋翻冬灌对防治病虫害的作用很大,我们已经开始秋翻冬灌工作了,我作为八组组长,积极配合村委会的安排部署,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保证秋翻冬灌工作的顺利完成。”

博斯坦村是种植红枣大村,有5600亩红枣地需要秋翻,任务量居全镇首位。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动员、抓紧部署,现场指导农田和果园的秋翻工作,积极采取各种帮扶措施,确保秋翻冬灌工作取得实效,为明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该村从10月15日开始秋翻冬灌工作以来已有1200亩红枣地完成秋翻作业,剩下4000多亩也将在11月15日之前全部完成秋翻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