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山泉社区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食节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每年的10月16日是联合国粮农组织设立的世界粮食日。今年我们迎来第40个世界粮食日,活动以“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为主题。

10月16日,托克逊镇山泉社区的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向社区居民和附近餐饮店主宣传粮食的重要与珍贵。宣传活动中社区干部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节粮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爱粮节粮知识,旨在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倡议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共同致力于我国粮食安全。通过宣传活动,山泉社区居民都认识到粮食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他们表示一定要节约粮食,节约粮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节约每一粒粮食。

近几年,粮食浪费现象屡见不鲜,粮食浪费数量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记者呼吁,我们要增强对于世界饥饿问题的意识,将爱惜粮食牢记于心并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培养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为维护粮食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