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大棚蔬菜防冻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 2021-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费伟娟 亚森江·麦麦提于苏甫 报道)近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托克逊县出现了大风降温天气,城区最低气温出现在22日早晨8时许,温度-7℃到2℃。

  据托克逊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11月中旬的平均气温比历年同期平均气温偏低4℃。预计下旬还有一场弱冷空气入侵我县,届时可能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将会对我县蔬菜大棚的生产管理造成较大的影响。为切实做好该时段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确保冬季“菜篮子”安全越冬,托克逊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将会深入到各个大棚开展防冻气象服务工作。

  11月22日下午,托克逊县气象局气象工作人员深入到博斯坦镇吉格代村大棚种植户马成明家的蔬菜大棚里,开展实地气象服务工作。

  托克逊县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到大棚蔬菜种植管理对该时期气象服务的实际需求,提醒种植户在这段时间里要高度重视低温寡照天气的防范工作,最好在后墙增加一层反光幕,以起到较好的增温补光效果。

  除此之外,为减轻大风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的影响,托克逊县气象局在精准预报降温时段的基础上,还会利用“托克逊气象”微信公众号、涉农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广大农民发布设施农业应对大风降温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