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植树造林添新绿

发布时间: 2021-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日来,托克逊县胡杨生态公园内各单位、各乡(镇)村干部、群众挥锹铲土种下一棵棵胡杨树苗,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再添新绿。

4月6日,记者来到胡杨生态公园,在划分的区域看到各乡镇、各单位干部、群众植树的身影。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博斯坦镇博斯坦村组织了30余名干部群众打算在两天内种植完成3000棵胡杨树苗的任务,为家乡再添新绿,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两人一组、三人一班,挖坑、扶苗、培土配合紧密,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植树不但能近距离感受春天的气息,更能为家乡增添一抹清新绿意,为打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的“美丽托克逊”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从3月12日开始,我县各族干部群众就陆续来到胡杨生态公园植树。预计在4月10日前完成25万棵胡杨树苗的种植,截至目前已完成22万棵胡杨树苗的种植。

托克逊县博斯坦镇博斯坦村村委会干部依明·买尼克说:“ 为了建设美丽新疆,美丽托克逊,我们参加了义务植树劳动,我们博斯坦村今天来了30多人参加植树劳动,准备在这里栽下3000棵胡杨树苗。”

托克逊县博斯坦镇博斯坦村村民古丽加乃提·阿力木说:“为了让我们托克逊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我们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