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文/图 记者 田吉斌 通讯员 王立飞)9月17日,记者走进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铺路机、混合料拌和机正在有序作业,工人们正忙着进行钢结构焊接,一片繁忙景象。

 
  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是自治区“十三五”期间重点机场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6.88亿元。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为推进工程进度,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施工方采取多工种穿插的方式作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人员不足问题,确保项目工期整体稳步推进。
 
  西北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场道项目负责人员立锋告诉记者:“目前,整体土方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水稳基层完成90%,道面混凝土完成13%左右。前期受疫情影响,人员、材料、机械设备没有进场,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我们逐一解决了这些困难。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在保障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我们有信心,一定按照既定计划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了解到,其他分项工程参建单位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调集本地、区内施工人员等方式,加快破解劳动力紧张、原材料短缺等制约工程复工建设的关键问题,全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截至目前,飞行区内民航专业工程的跑道内移、各种线路迁改及土方工程、水稳层施工均已全部结束。
 
  吐鲁番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疫情期间,我们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项目,统筹推进施工进度;全面复工以后,我们严把工程质量关,监督施工安全,要求施工方高标准、高水平追赶原定施工进度。”
 
  据介绍,按照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公司关于吐鲁番机场航班备降工作的统一部署及要求,吐鲁番机场提前开放跑道运行时间,加快施工进度,以满足全疆备降保障工作需求。目前,道面混凝土施工、助航灯光工程、空管工程、消防工程及围界巡场路等附属工程正在施工,按照原定计划11月初进行飞行校验、分段验收和试飞工作,保证跑道按原计划时间使用;通用站坪及西侧扩建站坪、D联络道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工。
 
  “我们将持续做好‘两抓’,即一抓科学防控疫情,确保施工作业人员安全;二抓工程进展,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在原定2021年3月初开放运行3200米跑道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尽快满足全疆备降保障工作需求,造福广大旅客。”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