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安全检修 | 圣雄能源热电厂1号机组检修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3-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圣雄能源热电厂1号机组按计划停机检修,本次检修为D级检修计划15天,主要围绕锅炉各个受热面磨损情况检查、发电机出现软连接接线检查,引风机风机温度端子排检查更换等方面开展。

为保障1号机组检修期间作业现场工作井然有序,各类检修作业项目安全管控工作执行到位,实现检修期间人员、设备的安全目标圆满完成,热电厂制定了《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1号机组检修现场安全管控方案》,主要从检修前期准备工作,检修作业过程控制两方面进行了严格规范。检修期间,安全环保处对现场安全管控区域及重点项目的监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并形成“三全”闭环管理模式。检修车间各专工与外协施工单位相互交流,就检修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技术问题等进行全面交底,进一步明确检修责任和检修内容,并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等作了详细安排,要求参检人员认真执行安全、质量管理规定,科学推动施工进度,确保本次检修安全、优质、低耗、高效完成。同时,热电厂还聚焦人才培养,以新员工能力提升为抓手,利用机组检修作为练手平台,实行“传、帮、带”一对一的培养方式,通过以老带新,本专业精研,跨专业作业,多专业培训等模式,以实干练兵助力人才成长。

圣雄能源副高级工程师、热电厂厂长陈江说:“热电厂各车间要控制好各项检修作业,认真抓好检修过程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各项检修工作方案,做好作业前交底,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杜绝任何不安全因素及不安全行为的发生,做到文明检修,确保检修过程安全可控。机械动力处要做好检修材料跟踪落实,确保检修材料及时到位;同时与各车间做好检修过程质量把控及验收工作,保证检修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