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安全活动 | 圣雄能源水泥厂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在512日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圣雄能源水泥厂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公司全员参与,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IMG_257

生产技术处在办公楼前组织横幅签名活动(周世民摄)

活动通过横幅签名、发放宣传资料等互动交流形式,向员工详细普及了防灾减灾的应急救护知识,以及在遇到地震、雷电、大风等灾害发生的紧急情况下应该如何应对和自救互救的技能。同时,各车间组织员工通过观看主题宣传片及学习资料,学习了地震灾害及其应对措施、洪水台风灾害及其应对措施和防灾减灾自救知识并对生活中电、天然气、交通事故安全防范等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

IMG_258

活动合影(周世民摄)

“察!注意观察周围的自然变异现象;报!向当地减灾部门报告或拨打119报警电话。”在原料车间活动室班组自行开展快问快答、安全知识小课堂、纸上模拟演练等一系列新颖有趣的活动,深受大家的喜爱。员工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从自身角度出发,认真思考应对灾害的处理方法,进一步提高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的能力。

在学习的基础上,由水泥厂生产技术处牵头,各部门、班组安全员配合,组成了安全检查小组,对水泥厂办公区、生产车间、仓库等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确保无安全隐患。检查现场,水泥厂副厂长袁明海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借助此次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防灾宣传动员,精心策划培训教育内容,充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各项准备;安全环保处要根据水泥厂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演习和避险逃生演练等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应急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点1处,悬挂条幅2条,制作PPT34张,参加培训的员工3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横幅签名300余人,切实增强全体职工的防灾减灾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了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为水泥厂高质量的发展夯实了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