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托克逊 > 图说托克逊 > 旅游常识

2019

07/16

15:35

来源:

admin

【字体:

访问量:

来吐鲁番避暑吧 托克逊黑山草原风光处处好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 来源:admin

 

马群在河谷里纵情奔腾  

丝绸之路在线网讯(文/图 特约通讯员李靖海)进入夏季以来,各地高温久居不下,然而天山脚下的新疆托克逊县黑山草原却不仅青草依依,山花密集,更是凉爽宜人。  

七月中旬,托克逊黑山草原被雪山环绕,漫山遍野的绿色,各种不知名的山花正肆意盛开着,五颜六色,格外夺目。草原上的牛群、马群和羊群在觅食,牧羊犬在羊群四周来回“巡视”,牧羊人有的骑着摩托车在驱赶着羊群,有的则干脆慵懒地躺在山坡上享受阳光下的惬意。  

连日来,吐鄯托盆地大部分地区都比较炎热,最高气温一度达到45摄氏度 。而在托克逊县黑山草原以及克尔碱镇大部分地区温度依然在25摄氏度以下,由于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凉爽宜人,黑山草原也被人们称为“天然氧吧”和避暑胜地。  

近几年,托克逊县黑山草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不少人驱车来到这里,享受大自然的无限魅力。到黑山草原,可以从乌鲁木齐出发,经乌拉泊收费站,进入艾维尔沟,过羊圈沟,大概行驶80余公里便可以看到黑山草原,途中也是风光无限,这也是乌鲁木齐游客比较喜欢的一条线路。吐鲁番的游客大多则选择从托克逊县城出发,经克尔碱雅丹地貌、天山红河谷和盘吉尔怪石林后到此,也可从阿乐惠镇经过103省道到达黑山草原。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