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8/23

11:48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关于对托克逊县2022年新增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公告公示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 来源: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项目管理办法(暂行)》(新乡振〔2021〕32号)文件精神,为落实好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我县积极组织相关部门、乡镇研究,全面开展项目遴选、审核等工作。最终计划实施4个产业发展项目,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各行政村申请、乡镇审核、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最终计划实施4个产业发展类项目,资金462.6万元。

二、具体项目情况

(一)夏镇奥依曼买里村、南湖村食用菌种植产业发展项目:

1.实施地点:托克逊县农业产业园

2.建设内容:夏镇奥依曼买里村、南湖村投资新疆九牧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植食用菌,总投资300万元,其中奥依曼买里村投资200万元、南湖村投资100万元。该企业每年按年利率6%上交至村集体,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优先从2022年中央、自治区资金项目剩余资金中支出,不足部分从县级资金中支出。

3.补助标准:30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300万元

5.实施期限:2022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夏镇人民政府艾尼瓦尔·尔西丁

7.简要绩效目标:项目的实施将提高村委会集体经济收入,每年按年利率6%上交至村集体,村委会将资金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

8.简要利益机制: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奥依曼买里村和南湖村脱贫户2户2人直接受益,提升农民对农业生产发展结构调整的认识,改善农民生活,促进就业,提高农户生活质量,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二)郭勒布依乡破碎机采购项目

1.实施地点:郭勒布依乡奥依曼布拉克村

2.建设内容:项目计划为奥依曼布拉克村采购一辆型号为1600-600移动式破碎机,价格约31.6万元,村委会以租赁的形式收益,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资金优先从2022年中央、自治区资金项目剩余资金中支出,不足部分从县级资金中支出。

3.补助标准:31.6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31.6万元

5.实施期限:2022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郭勒布依乡人民政府艾乃吐拉·乃吉木

7.简要绩效目标:奥依曼布拉克村村委会与租赁方签订合同,年租金收入约3.16万元,能够为村集体增加收入,而且通过破碎机处理杏树枣树等树枝,改善生态环境。

8.简要利益机制: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能够进一步加快本村经济收入,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水平,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三)伊拉湖镇依提帕克村红枣产业发展投资项目

1.实施地点:依提帕克村

2.建设内容:伊拉湖镇依提帕克村投资新疆西域科技有限公司高品质多功能红枣加工生产项目,该企业每年按年利率6%分红,用于壮大村集体收入,同时拓宽销售渠道,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资金优先从2022年中央、自治区资金项目剩余资金中支出,不足部分从县级资金中支出。

3.补助标准:100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100万元

5.实施期限:2022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伊拉湖镇人民政府阿里木江·热合木吐力

7.简要绩效目标:项目建成后,可保障项目效益能解决惠及农户22户68人(其中,受益脱贫户6户14人、监测户3户10人)提高劳动效率帮助枣农拓宽销售渠道。

8.简要利益机制: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可从一定程度上解决脱贫户的生活现状,增加农民收入,经济增长,带动农户脱贫,在促进社会稳定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克尔碱克尔碱村食用菌栽培中心内装配套项目

1.实施地点:克尔碱村

2.建设内容:计划为克尔碱村食用菌栽培中心进行内部设施建设,主要包括电路铺设,吊顶等。资金优先从2022年中央、自治区资金项目剩余资金中支出,不足部分从县级资金中支出。

3.补助标准:31万元

4.资金来源及规模:财政衔接资金31万元

5.实施期限:2022

6.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克尔碱镇人民政府阿斯热古丽·外力

7.简要绩效目标:通过进一步完善食用菌栽培中心,完善职能控制系统,节约成本

8.简要利益机制:项目建成后,能够促进克尔碱镇食用菌产业发展,带动本地经济发展。

三、公示时间与方式:

公示时间2022年8月23日。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示栏等进行公示公告。

监督举报方式:

县纪委监委:夏龙(0995-8825288)

县财政局:阿瓦古丽·先木西(0995-8826079)

县乡村振兴局:陈光建(0995-8853136)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