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住建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吐鲁番市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切实落实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各项制度,通过网站及其它媒体积极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1年,托克逊县住建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清晰、流转顺畅,公开内容和时效符合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全年主动公开条目222余条,包括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等工作进展、征地拆迁等重大行政决策、建设领域行政执法等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1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7项,其中37项按规定予以公开。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20年我局未收到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平台建设情况
结合住建行政工作实际,及时调整信息公开目录,完成托克逊县门户网站的内容维护工作。
(五)监督保障情况
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以项目化开展督查督办,确保住建领域政务公开内容全面、准确、及时。局党委对政务公开领域发生的作风效能问题进行执纪问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
       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2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034.8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完善;科室人员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等方面。
2021年,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改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完善工作机制,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规定的相关内容。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信息公开学习培训,有力提升全员政务公开意识和素养。三是围绕中心工作,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我单位不存在收取费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