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县农业农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其中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3条,专项工作公告4条(关于公布“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举报电话的公告;关于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资金、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有关信息的公示;关于确认托克逊县“四个百万亩”制种基地的公告;农业农村局权责清单),行政处罚案件公示2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县农业农村局办理依公开申请信息2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情况。
一是强化领导,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制度体系逐步完善。农业农村局调整了以局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实行政务公开领导责任制,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综合指导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检查落实等具体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制定工作职责,签订政务公开责任书,明确专人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严格执行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后公开”的原则认真把关。
(四)平台建设情况。
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17〕47号)精神,增强网站安全意识,根据相关法规和各自职责,落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网站信息安全管理机构和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机制,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工作,建立健全政府网站用户信息保护制度,确保用户信息安全。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贯彻工作。
二是严格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政务公开工作采取月通报、月考核机制实施。每月月底将各部门承担的政务公开工作栏目信息进行逐项、逐条汇总,并于次月农业农村局第一个周例会上进行通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据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据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第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事项 0 0 0 0 0 0 0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信息还不够完善、待整理信息未能及时处理。
二是信息发布太少问题。
三是信息公开形式单一。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动态调整完善公开目录。
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内容更新的时效性,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不断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持续提升公开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局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我单位不存在收取费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