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托克逊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着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1年,托克逊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认真做好材料递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核等相关工作。
(二)规范依申请公开。一是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畅通依申请公开办理渠道,做到即时提交、即时受理。二是建立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规范,做好信函、当面申请的登记、办理工作。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切实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公务接待、节能减排宣传解读,并经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县领导审核后报送至相关部门,在托克逊县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四)加强平台建设。严格按照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和保密复核要求,做好信息收集、编辑工作,经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县领导审核后报送至相关部门进行发布,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五)强化监督保障。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为本单位政务公开必修课程,对落实《条例》要求和政府信息公开责任不到位的立即整改,稳步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该部分以表格形式报告。表格如下: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  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该部分以表格形式报告。表格如下: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单位将进一步强化对专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力争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我单位不存在收取办件信息处理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