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统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托克逊县统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统计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完善信息公开体系,明确信息公开内容,切实做好政府统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总体情况
 托克逊县统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列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机构人员的稳定性。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由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以及信息发布工作。通过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包括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统计数据发布管理制度等,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 主动政务公开
全力推进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重大架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 依申请公开
充分尊重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为申请人依法申请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认真办理每一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管理
按照市、县党委政府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信息公开制度,简历健全信息公开管理制度,确保政府信息专人管理,发布及时。
  • 平台建设
大力推进政府网站建设,扎实做好网站集约化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公开方式多样化,政务新媒体等定期公开,拓宽群众获取信息渠道。
  • 监督保障
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监督保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做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上传、更新、业务指导、培训和监督协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机“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件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
其他
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托克逊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有了新的进展,但与《条例》的要求的需求还存在差距,特别是在信息公开的全面性、时效性,以及公众获得信息的方便性等方面还需要加强。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2022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是进一步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与考核要求,加强力量提高工作水平。
 二是进一步加强统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继续强化信息公开软硬件建设,不断优化统计信息网的服务功能,为推进统计信息公开、提供优质统计信息服务。
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继续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统计政务信息公开各职能部门以及相关人员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稳步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托克逊县统计局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