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医疗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发布托克逊县医疗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托克逊县民生路66号人社综合办公大楼一楼;邮编:838100;电话:0995-8162495;传真:0995-8104055)。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根据《立法法》规定,本年度我局无规章制定,根据国办发[2018]37号规定,我局本年度无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发。根据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我局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我局不断增强主动公开意识,能够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全民落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登记制度,对申请人类别、办理记过类型等进行详细登记,本年度我局暂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类案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我局对本行政机关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定期评估审查,对因情势变化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公开。
(四)平台建设情况我局积极配合完善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相关信息填报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事项公布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融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
(五)监督保障情况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对未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机制的,由上一级行政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对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能;不及时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违反《条例》规定其他情形的,由上一级行政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组建时间不长,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不足,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两方面: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还有待优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要求,根据工作实践不断改进工作流程,加强平台建设,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我局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