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托克逊县政府网值班读网制度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托克逊县政府网站管理,托克逊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特制定网站管理和运行值班读网制度,安排值班人员每日对政府网站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制度内容如下:  

一、值班安排

实行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制,每日托克逊县政府网信息发布人员即当日读网值班人员。

二、读网内容

1.网站运行和页面显示是否正常; 

2.托克逊县新闻发布是否及时、去向是否到位;

3.网站各栏目信息排版是否规整,语句是否通顺,是否有多字、少字、错字等情况; 

4.重要信息、重要稿件是否在规定工作时限内审核、发布; 

5.网站链接是否存在错链或断链; 

6.是否有以下内容: 

⑴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⑵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⑶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⑷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⑸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⑹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⑺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⑻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⑼含有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网络信息管理部门明确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七条底线”的。即:违背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  

三、工作要求

1.值班工作要统一制作规范的值班记录簿并严格执行值班记录制度。值班记录应字迹清楚,要素齐全,详略得当。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置,应按时间顺序(精确到分钟)详细记录处置过程。 

2.检查清理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汇报办领导,并做好整改,确保信息准确、真实,不发生失泄密及安全问题;确保公众能够及时获取政府信息,获得便利的在线服务。 

3.对技术方面的故障,电政办网管人员要积极提供支持帮助,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链接正确有效,网站安全平稳运行。